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电力质监站负责质监的山东大唐东营项目1号机组建成投产发布时间:2020-11-24              

2020年11月11日18时18分,山东大唐东营项目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运行平稳,各项运行参数优良,标志着1号机组正式建成投产。

5fbc68ff24f31.png

图1 山东大唐东营项目全景

山东大唐东营新建工程项目于2015年8月7日获得山东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2016年9月18日在电力质监站完成质量监督注册。2017年7月30日,电力质监站完成该项目首次及地基处理阶段监督检查,迄今为止,对1号机组先后进行了9个阶段的质量监督检查。在历次监督检查中,监检组专家严格按照《火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规定,从质量行为、实体质量、监督检测三个方面对现场已完工程进行抽查验证,共提出整改问题938项,意见和建议27项,涉及工程质量管理、施工质量验收、现场原材入场检测、调试质量管理等方面。

image.png

图2 项目建设单位给电力质监站的感谢信

针对监检组提出的质量问题和改进意见,建设单位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进行整改闭环。并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切实强化各级工程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和质量管控能力,对问题做好把控,有效保障了工程建设质量。监检组专家公平公正、科学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项目各参建单位的高度评价。在机组投产之际,建设单位也给电力质监站发来了感谢信,感谢我站在该项目质量监督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确保电力工程建设质量做出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