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甘肃中心站主动作为获能源监管部门表扬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甘肃中心站

近日,甘肃省电力公司收到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公室书面表扬信,对甘肃省电力公司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电力安全专项整治,落实科技治安举措,电网建设本质安全水平着力提升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甘肃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甘肃中心站)依法合规开展质监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甘肃中心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质监业务,所有受理的质监项目没有因质量问题引发安全事故,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1号、2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前各阶段监检工作均按计划完成。甘肃中心站对中兰铁路330千伏供电工程组织开展了杆塔组立前质量监督检查。

精心部署,圆满完成帮扶培训工作。6月18日,甘肃中心站会同可靠性和质监中心、甘肃能源监管办举办深度贫困地区质量管理人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以甘肃临夏州为重作出更大贡献点,对甘肃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以提升质量监督管理人才队伍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对相关贫困地区电力建设工程的质量管控,为贫困地区提供稳定可靠的电能供给打下基础,为助推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省内相关电力企业和单位的230余名从事工程建设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筹措资金助力脱贫攻坚。6月份,甘肃中心站筹措帮扶资金25万元,为定西市通渭县陇川镇贫困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66盏。投入使用后让夜晚漆黑的乡村街道骤然变得明亮,极大方便了村民的夜间出行,受到广大村民的广泛赞誉。项目的建设不仅有效改善了农村风貌,实现村庄亮化,更有效消除了视觉贫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贡献。

下一步,甘肃中心站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重点工作任务,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保障甘肃电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