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电力质监站完成广东东莞中堂燃气热电联产二期项目首次监督检查发布时间:2020-11-04              

2020年10月19日-22日,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电力质监站)对广东东莞中堂燃气热电联产二期项目组织开展了首次及地基处理阶段监督检查。在本次监督检查中,监检组专家严格按照《火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规定,从质量行为、实体质量、监督检测三个方面对现场已完工程质量进行抽查验证。主要发现建设、监理以及总承包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项目组织机构不健全,施工资料和验收记录与工程实体不符,施工方案编审批流于形式等。本次监检共提出整改问题106项,意见和建议2项。

5fa26ed4cdcec.png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明确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业务工作的通知》(国能函安全〔2020〕39号)实施之后,电力质监站受理的广东省首个火电工程项目。在以后的各阶段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中,电力质监站将恪尽职守,严格把好质量关,更好的服务于工程建设。

(电力质监站 杨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