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

工程质量监督

内蒙古中心站完成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首个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并网前监督检查发布时间:2020-11-04              

2020年10月13日至14日,内蒙古中心站对锡林浩特市京运通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京运通宝力格30万千瓦风电项目进行首批风机启动前和升压站受电前质量监督检查。

5fa26dde50e5b.png

该工程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的能源开发项目,也是锡林郭勒盟700万千瓦锡盟到江苏泰州、锡盟到山东两条特高压线路外送风电项目中首个开工建设的项目。该工程于2017年6月29日取得锡林郭勒盟发改委批复,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建设规模为新建220kV升压站一座,安装2兆瓦风机150台,以220kV电压等级送出,总投资20.3亿元。

内蒙古中心站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风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的有关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评议、现场查看和抽查实测等方式,对各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实体质量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拉开了内蒙古中心站对锡林郭勒盟36个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并网前质量监督检查的序幕。下一步,内蒙古中心站将积极调动各方资源,集中力量为锡林郭勒盟特高压外送风电全面并网做好服务,同时为促进锡林郭勒盟调整能源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保障首都、服务华北和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奠定坚实基础。